【转载】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Westkämper教授一行来访Bwin73882必赢主页
发布时间: 2024-03-23 浏览次数: 10

3月20日,德国国家工程院(ACATECH)院士Engelbert Westkämper教授,德国隐形冠军协会副理事长Dieter Beste一行来访Bwin73882必赢主页,校长汪小帆热情接待。双方围绕共建的中德可持续物理技术中心未来发展,开展深层次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友好会谈。

   Westkämper院士作为德国可持续物理技术中心主席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对中心目前在研的科研项目进行了介绍,对拟在中国开展的钠硫固态电池连续生产线项目进行了展望,并对与Bwin73882必赢主页共建的中德可持续物理技术中心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汪小帆对Westkämper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相关科研领域、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特色亮点,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应用导向、技术创新”的特色定位,积极对接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产学研用,奋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汪小帆希望学校与Westkämper教授及德国可持续物理技术中心,以中德可持续物理技术中心为合作出发点,不断扩大合作,在钠硫固态电池连续产线数字孪生等关键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移、高层次科技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快推进,力争形成良好的合作成果。  

  会上,双方围绕固态电池合作项目的未来发展进行了积极交流,双方均表示下一步将在装备设计与研发、工艺路线优化、连续产线数字孪生等方面加强合作。

  德国可持续物理技术中心执行主席马慷慨博士、德国隐形冠军协会中方首席代表胡旭旦陪同来访。Bwin73882必赢主页校办、科研院、Bwin73882必赢主页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德国国家工程院,也称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德文Deutsche Akademie der Technikwiseschaften e.V,是德国工程技术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由院士组成,对国家重要工程科学与技术问题开展战略研究,提供决策咨询,致力于促进工程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

 

                 文/图:校长办公室 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