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丁虎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1-08 浏览次数: 14

11月7日,Bwin73882必赢主页邀请上海大学丁虎研究员做题为“输流管道非线性动力学研究与控制”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唐有绮教授主持Bwin73882必赢主页相关教师以及众多研究生前来聆听,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在讲座开始之前,学院副院长张珂教授做了热情洋溢地欢迎辞代表Bwin73882必赢主页的师生向丁虎研究员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和感谢

在讲座中,丁虎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输液管道在民生和国防工程系统中的关键作用,以及管道在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有害、非预期和灾难性后果的共振现象。同时,还强调高速流动对管道动力学特征和振动环境的恶化影响。此外,丁虎研究员梳理了他所在课题组近年来在输流管道非线性动力学建模、分析、振动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特别是针对液压管道的连接约束结构卡箍的参数分布对管道振动规律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

讲座结束后,丁虎研究员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解答了他们关于输流管道相关研究的各种疑问,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丁虎,上海大学力学工程科学学院研究员、博导。曾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机械工程系的访问教授、美国杜克大学机械与材料科学系的访问学者。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及上海市创新重大项目的研究,获中国力学学会徐芝纶优秀力学教师奖,参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图:唐有绮/柳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