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郭为忠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3-11-01 浏览次数: 24

10311330,Bwin73882必赢主页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郭为忠教授在奉贤校区第六学科楼B210进行了现代机器的创新设计:理论与实践的讲座。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机构与并联机器人学、重大装备创新设计等科教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在深空探测、CJ系列大型航空发动机、HJ气垫船等研发中得到应用。本次讲座由张珂老师主持。

郭教授本次讲座从三个方面进行。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并联机器人与机构创新设计的发展前景和行业现状,提到未来重大装备创新设计系统包括产品开发面临的问题,整机方案的发明和创新是我国装备发展卡脖子问题,现状是大多机械结构只能改进或者创新,而整机方案原创少。

其次,在创新案例分析方面,郭教授讲解了新型腿式可移动着陆器创新设计的仿真验证。郭教授关于行业的前沿知识讲解吸引着同学们认真聆听,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的提出问题,老师都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在科研训练方面,郭教授还提出研究生如何提升研究能力,使同学们加深对现代机器创新设计的理解,激励着同学们在机械专业努力学习,跟上时代发展的潮流。郭为忠教授讲述的内容非常丰富,结合生活实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目前现代机器的创新设计作为发展热点,相关的制造业也在快速发展,取得科技的领先是至关重要的,作为机械专业的学生,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为科技兴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宏、陆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