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庆松带队访问知名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 2023-10-25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战略,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8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带队走访东富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知名校友、公司董事长郑效东热情接待郭书记一行。科研院副院长陈臣、Bwin73882必赢主页党委书记杨瑞君、副院长张珂、学院教师代表一行7人陪同访问。双方就产学研合作、数字化资源共建、学生联合培养和就业、实习基地和联合培养基地共建、校企联合党建共建等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郭庆松对郑效东董事长的欢迎表达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努力创建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包括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发展愿景、学校分类评价情况等方面。郭庆松指出,校企合作是近年来应用技术型高校各学科发展和各专业培养人才所采用的重要方式,是未来培养领军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所需的必要方式。郭书记强调,在新时代教育发展背景下,学校将依据人才培养和市场全新需求,全面深挖校企合作的新内涵,创新更多合作模式,使校企合作融合之路更加升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有效促进企业与高校间的供求关系,真正将产教融合推进到高校教育管理当中,为实现构建高质量教育命运共同体和双方的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郑效东详细介绍了东富龙公司的发展历程、和Bwin73882必赢主页的合作渊源、技术合作项目、及诸多方面的合作交流情况。结合公司主营业务,郑总重点讲解了公司以“工艺”为引领、以“设备”为核心、以“工程”为场景、以“耗材”为链接的业务模式和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并期望接下来能和Bwin73882必赢主页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技术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促进形成校企合作的双赢局面。

东富龙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唐惠兴与Bwin73882必赢主页Bwin73882必赢主页党委书记杨瑞君续签了双方的校企党建共建协议。技术中心经理程丽华围绕产学研合作,介绍了东富龙产学研成果、近期技术合作需求及未来深挖方向;工程公司验证经理陈苏玲在数字化教学资源共建方面介绍了AR/VR数字化教学、产教融合及案例分享;人力中心副总监朱传星结合公司的职业发展与专业需求、员工培养模式,就学生的联合培养和精准就业需求、学生实习基地与联合培养共建等进行了交流;上海安比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侃介绍了VR虚拟样机、VR机械臂培训、MR操作指引、线上科技成果馆等虚拟技术的应用;双方与会人员就上述议题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并达成部分共识。

会后,董事长郑效东陪同郭庆松书记一行参观了公司第三工厂的装备生产车间、生命科学展厅、细胞实验室、注射剂实验室的新研发设备及相关技术成果展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通过走访交流,将为校企深度合作寻找更多的可能,找到更多的结合点,真正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落到实处;通过调研,听取企业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学校进一步优化学科和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参考。同时学校通过主动对接企业,为学生寻找优质的实习、就业岗位,不断提升学生实习就业质量 


东富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SZ:300171)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为全球制药企业提供制药工艺、核心装备、系统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化制药装备服务商,公司产品通过了德国TüV公司ISO 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及美国FDA要求的21CFR PART 11认证,具备中国压力容器设计和制造资质、美国ASME压力容器资质和欧洲PED压力容器资质,在国内市场上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已有近10000台无菌注射剂关键制药设备、600多套无菌药品制造系统服务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制药企业。2021年公司被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文:李钰荃/图:龚德利